秦恪



  这是夏天的尾声,桂花已经开始飘香了,晚风送来一阵甜腻的气味。今儿个是七夕,夫妻间诉衷肠的好日子,楼里的欢客却不见少,也不知道有多少是扔下家中妻子不管,出来寻欢作乐的。“终是山盟海誓不作数,昔年风月都喂了狗。”我揪下一朵夜来香,恶狠狠地攥在手心里,犹不解气,又朝桂树踹了两脚。

  一杯酒突然自背后递到面前,令人作呕的酒气喷吐在耳畔,回头一看,俨然是个醉得七荤八素的欢客。“白姨!来来来陪我喝一……”话还没说完便弯下腰吐了一地,嘴角还沾着秽物,硬拉着我要尝我唇上的胭脂。我哪里肯依,推搡间夺过他手里的酒劈头淋下。“臭婊子,不想活了你!”他抹了一把脸上的酒水,清醒了几分,骂骂咧咧要扑上来揍我。我往后一躲,撞入一个坚实的怀抱。还没来得及抬头看,便见眼前刀光如雪,那恩客的衣衫从头裂到了脚,被晚风裹着桂花香一吹,想来能感受到些萧瑟秋凉。

  “有些时候没来了。”我抬手理了理他有些凌乱的衣衫。

  “嗯。”半晌,他才开口。他一向都这么闷的。

  我点了一支烟,就着月色看他带了风霜的脸,笑了:“今天七夕。”

  “嗯。”他仍是这个字扔给我,抬腿朝屋子里走去。

  我吐了个烟圈,看着他背影,暗骂了一句。

  “真他娘想你。”


评论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